English

深圳一高架引桥坍塌

69名工人坠落 10人重伤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,27日9时45分左右,正在施工的深圳盐坝高速公路起点高架引桥突然坍塌,正在桥面作业的69名工人随桥面滚落坠下,截至28日1时30分记者发稿时止,所有人员均被救出,共有数十人被送院急救,其中10人重伤,23人轻伤。

昨晚9时45分左右,盐坝高速公路起点高架引桥突然发生坍塌,该桥位于盐田港附近,自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,预计12月底完工。坍塌桥面宽20—30米,高20多米,坍塌长度约30—50米,当时桥面施工情况为部分已浇灌混凝土,部分仍为钢筋铁丝网结构。

据第一目击人武警交通9支队武警李建军介绍,当时他在附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,如同铁板上爆沙一样,在大约两分钟内,一段约30—50米长的桥面突然断裂坍塌呈V形,桥面上正在作业的工人也随之坠落。他当即报警。武警交通9支队首先赶到现场展开救援。10时许,深圳沙头角消防中队与黄贝岭特勤消防中队也随后赶到。黄贝岭特勤消防中队还带来了两个生命探测仪展开搜寻。救援人员救出所有人员,其中数十人被急送医院。昨晚11时50分左右,盐田区委书记戴北方、区长吕锐锋在工地召开了紧急救援指挥会议。深圳市委常委、纪委书记谭国箱也已赶到现场指挥部。深圳市公安、武警、运输、交通等部门也全力救援,120急救网络的所有救护车均被调集起来。据悉,将由深圳市政府牵头组成事故调查组,以调查事故原因属施工问题还是设计问题。

据了解,该桥由铁道部科学研究院深圳研究设计院设计,由中铁13局2处施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